当前位置:

金洞:“稳扎稳打”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7-12 15:5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龚政)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州金洞管理区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工作方针,以专项斗争工作统领社会治安,抓痛点、攻难点,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区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3个,批捕2人,拘留11人,形成了强大震慑。

该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平安建设工作范围,压实党委政府第一责任、政法各部门直接责任和有关部门齐抓共管责任,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协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及时调整充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完善日报告、月通报、形势分析研判、重大案件会商、协调督办等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干事、有章办事。

宣传引领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环节。该区建立宣传联动机制和通报制度,实行宣传工作清单化管理,进一步明确主要公路出入口、乡村主干道、公共场所、乡村文化广场、学校、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宣传内容及宣传方式,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公布省、市、区各级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通讯地址,拓宽了群众举报渠道。

全区采取排查深挖、梳理串并、群众举报等措施,不断推动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同时,结合全区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和社会治安专项行动,采取民意调查、走访群众、秘密侦控等有效手段,全方位、多领域、滚动式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启动“落实领导责任和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工作程序,倒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宣传发动群众责任、涉黑涉恶线索排查责任全面落实到位。

深挖打击处理是该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点。区政法委、公安机关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通过开展系统行业平安创建、“零发案”村(居)创建活动和打击“三贷三霸”等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准确出击,依法打击,对具体案件快侦快诉、快审快判,对黑恶势力犯罪形成了持续震慑。集中警力对可能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整治。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协调联动机制和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代言人”一律一查到底。截至目前,全区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对市委反馈的9个方面23个具体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责任明确,确保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3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