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三峡减少出库流量 加快四水及洞庭湖出流减轻防洪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汪衡 尹卓 编辑:何冰 2019-07-13 00: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杨朝文 汪衡 通讯员 尹卓)今日晚上,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 为应对接下来的暴雨洪水,应湖南省请求,长江水利委员会报请水利部同意,调度三峡水库从7月12日14时起逐步减小出库流量,7月13日开始按日均17000立方米每秒控制。

专家认为,此举有利于加快洞庭湖的出流,减缓洞庭湖水位上涨速度,改善湘、资、沅洪水宣泄条件,缓解湘、资、沅水和洞庭湖区堤防防守压力。目前,洞庭湖的出湖流量约为28000立方米每秒。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汪衡 尹卓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3/5713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