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人接力、历时4小时,岳麓区坪塘街道有效处置管涌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陈旺 编辑:谢羽 2019-07-13 16:1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接力传递沙包_副本.jpg

接力抢险。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岳麓分站 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陈旺)7月11日下午3时55分,岳麓区坪塘街道湘江大堤双湖村莫家苑组段突现一直径约10厘米管涌,江水混合砂不断涌出。近百人组成了50余米长的抢险接力队,将一个个沉甸甸的沙包,沿湘江大堤传递到管涌险情发生点。

双湖村巡堤的村民志愿者挽起裤腿,下水查看险情,全然不顾双脚浸泡在泥泞的河水中。“管涌中心已有深约1米的坑。”下水查看险情的群众说道。据悉,巡堤的村民志愿者在湘江沿岸居住多年,有丰富的防汛处险经验。

5分钟不到,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领60余名应急抢险队员和抢险设备,紧急奔赴现场,采用沙包围堰方式抢险。尽管这已经是当天第7次突击抢险,大部分干部都已连续作战30多个小时,但汛情面前,大家没有丝毫松懈。

闻讯而来的居民群众也纷纷加入抢险中,有的装砂,有的递沙袋,接力退伍越来越长,传递速度越来越快。有的群众还搬来家中的木板,铺在泥泞的堤岸上,筑成了一条顺畅的抢险通道。“街道、村干部24小时守在这里,抢险都搞了几轮了,我们也要尽力守护自己的家。”双湖村村民朱友德说道。

抢险现场人声鼎沸,沙袋从一双手紧急传到另一双手上,没有一个人提出要休息。最终,经过4个小时的接力抢险,该处险情已得到有效妥善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陈旺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3/5713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