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万水乡:“扶贫夜校”点亮脱贫致富“明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蒋仁义 唐盛欢) 编辑:王津 2019-07-11 20: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7月13日讯(通讯员 蒋仁义 唐盛欢)7月8日,夜幕降临,湖南省临武县万水乡门头村屋场里灯火通明,村民不约而同聚集一团,村“扶贫夜校”课堂如期开讲,大伙兴致勃勃听驻村干部讲授生姜种植田间管理技术。大伙听得入神,纷纷把技术要点写在纸上,记在心里。目前,全乡14个村委的“扶贫夜校”火热进行中。

临武县万水乡地处山区,自然条件差,省级贫困村2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8户1352人。2018年已脱贫302户1045人,两个省级贫困村已整村摘帽,2019年将脱贫77户227人。为了进一步稳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万水乡精准施策,创新方法,乡村干部以“扶贫夜校”为阵地,大力宣讲扶贫政策、传授致富技能,讲好脱贫故事。

此外,该乡还推出了“夜访贫困户”“农家夜谈”“屋场夜话”等主题活动,驻村乡干部、扶贫工作队因户制宜,明确夜访对象、突出夜访内容,架起了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万水乡大汉村贫困户邓圣初对脱贫缺乏信心,驻村乡干部把“扶贫夜校”搬到家里,帮他找出致贫原因,助其树立脱贫信心。引导邓圣初把家里的20亩责任山复垦后种上了油茶林,并开发林下经济,饲养了1000多只土鸡,获得了可观收入,甩掉了贫困 “帽子”。

今年上半年,万水乡14所“扶贫夜校”开设扶贫农技知识课堂120余次,培训村民1500余人次。通过农技知识培训,全乡开发罗汉果种植2000亩,栽种优质烤烟1500亩,开发高山药材800亩,种植云雾生姜900亩,“扶贫夜校”成了山村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点燃了脱贫致富的思想明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蒋仁义 唐盛欢)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3/5714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