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湿地使者行动在长沙理工大学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欧婷 编辑:廖浩宇 2019-07-13 23: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405.jpg

7月13日上午,全国大学生湿地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欧婷)7月13日上午,全国大学生湿地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5个高校的环保社团将以“饮水思源 保护长江”为主题,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湿地保护社会实践活动。

“湿地使者行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了促进中国湿地保护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倾力创建的一项社会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湿地使者行动”经过方案评比和激烈的网上答辩,全国共有15支大学生队伍脱颖而出,成为2019湿地使者行动实践队伍。

今年湿地使者行动聚焦长江流域,力求通过“探索、行动、思考和传播”的紧密结合,最大限度地调动长江流域各省市自治区的大专院校的师生、企业、民间组织和新闻媒体及自媒体的积极性,更好实现对该区域自然生态的系统保护、整体修复,使其持续地提供和发挥其生态服务功能。

微信图片_20190713211324.jpg

全国共有15支大学生队伍合影。

届时,他们将围绕“生命之河理念”“公民科学家”“河/湖长制”“河/湖长助手”“环境流”“江豚保护”“长江十年禁渔”“水十条”“土十条”“产业升级及转型”“自然教育”等与长江大保护及湿地保护相关的小主题开展行动。

长沙理工大学环保志愿者协会今年以投标分全国第二的成绩进入决选,16名来自协会的会员将利用暑假时间奔赴西洞庭湖区域,针对芦苇对湿地生态的影响,同时就当下社会关注的农村垃圾分类对洞庭湖湿地的影响展开实践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欧婷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3/5714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