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预告丨湘鄂政协再携手 “常德共识”献策洞庭湖生态环境联动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祝龙 编辑:徐丹 2019-07-14 13: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788.jpg

7月16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将在湖南省常德市召开。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韦幸榛  通讯员 祝龙)作为湘鄂两省的母亲湖,洞庭湖养育着环湖“四市一区”的人民,是长江最重要的调蓄湖泊,在长江流域乃至全国的生态地位十分重要。

去年8月,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协商通过了《助推洞庭湖生态环境联动治理和综合施策岳阳共识》,在湘鄂两省架起共建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的桥梁。

今年7月16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将在湖南省常德市召开,以“守护一湖碧水 助推绿色发展“为主题。重点研讨湖区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成因、解决方略等议题,集洞庭湖四市一区社会各界力量,形成洞庭湖区生态环境联动治理和综合施策机制,为各级地方党委、政府提供科学、务实、高效的整治和发展建议。

活动现场,湖北省荆州市政协,湖南省岳阳市政协、常德市政协、益阳市政协及长沙市望城区政协,以及这四市一区的相关职能部门,将会围绕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及如何开展联动治理和综合施策机制构建等议题进行讨论、交流,协商通过《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常德共识》。红网、政协云、力量湖南将进行全程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祝龙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