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学生暑期调研华容江豚现状(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宏 欧阳尹乐 编辑:徐丹 2019-07-14 13: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1a.jpg

华容集成长江故道保护区是全国最大的江豚保护区,保护区水面接近35万亩。

2.jpg

湖南华容集成长江故道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保护区的基本情况。

3.jpg

保护区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江豚在保护区的生活趣事。

4.jpg

江豚保护协会的同学用望远镜观察远处的水面,期待江豚的出现。

5.jpg

一共3次观测到江豚探出水面呼吸。

6.jpg

同学们与保护区工作团队合影。

7.jpg

同学们与保护区工作团队合影。

8 (2).jpg

集成保护区水上保护站。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李长宏 通讯员 欧阳尹乐)7月13日,由长郡中学学生们组成的“江豚保护长沙分会”的6位成员来到湖南华容集成长江故道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江豚现状,学习保护知识,进行巡江观测。

同学们首先与保护区团队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江豚保护现状。随后在保护区巡护队带领下,乘船来到长江故道巡江,一共3次观测到江豚探出水面呼吸。经过一天调研观测,同学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都为保护江豚付出了很大努力,但大多数普通人还缺乏对江豚的了解和保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更加努力学习保护江豚的知识,支持专业团队工作,还应该加强宣传,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加入到保护长江江豚的行动中来。

华容集成长江故道保护区是全国最大的江豚保护区,位于东洞庭湖华容县北部。整个集成长江故道保护区有32公里,分为3大部分——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据工作人员介绍,成立自然保护区的意义就是对江豚保种,在确保江豚种群数量逐渐增长的同时,和其他江豚栖息地的江豚进行基因交换,以确保种群质量不退化。自2015年保护区成立以来,分别从鄱阳湖和湖北天鹅洲调运了12头江豚。通过几年的保护和观察,去年科考时至少已有18头江豚,今年4、5月份又诞下几头小江豚。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保持每天一次以上的全域巡护,在江豚的繁殖期还需要加强巡护频次,不定期开展暗访和夜巡,确保江豚的栖息地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宏 欧阳尹乐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