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衡山:一张留言纸、两条隔空短信,继续温暖三湘大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徐丹 2019-07-14 16: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移动社区:泪目了!湖南抗洪中的一张留言纸和一条隔空的道别短信(视频)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刘力)近日,湖南衡山县一张军人和当地小学老师的A4留言纸刷屏了全国各大媒体,红网网友在7月11日发布的帖子里对这张感动全国的A4留言纸进行跟帖评价。网友“桂叔”留言,“肆虐的洪水无情,你的无私奉献,给了我真情,给了我感动,向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武警官兵和衡阳群众志愿者致敬!”

近日,湖南衡山县遭遇强降雨,多地发生决堤险情。10日,武警某部200多名官兵赶赴衡山县抗洪抢险,而后临时驻扎在当地学校教室。教室里,一段“致最可爱的人”的留言让人感动。离开前,武警战士留下“兵者,守卫国土家园,可爱;师者,培育国之栋梁,可敬”的回复。老师与军人之间这段浓于水的军民鱼水情谊瞬间在三湘大地和全国广为传播。

可大家都不知道的是,帖子在7月12日晚又更新了一次。原来,在12日中午,衡山县洪水回退,武警战士中午就要撤离衡山县,在A4纸上写留言条的周老师想到现场送别抗洪武警战士,当他赶到校门口时,抗洪的车队正有序撤离。周老师难掩自己内心的激动,给之前回字条的武警战士发了一条告别短信,武警战士同样也回复了一条告别短信,在微信中,周老师说道:“欢迎您及您的家人、战友来衡山作客!不再因为洪水,不再因为条件简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