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深入赫山资阳一线防洪大堤暗访

来源:红网 作者:江怀远 编辑:杨滋 2019-07-14 15: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 7月13日下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深入赫山区、资阳区一线防洪大堤,就防汛工作开展暗访。瞿海强调,益阳近日还将迎来强降雨过程,各级各部门思想不能松懈、力量不能减弱,要认真开展查险处险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瞿海从龙洲大桥处上资江堤岸,往下游暗访。大堤上,随处可以看到干部和群众在认真清除杂草、巡堤查险。资江河中,一艘艘满载防汛砂石的船只随时待命。在赫山区兰溪镇小河口堤段,瞿海认真察看大堤是否有散浸和管涌,详细询问巡堤查险人员采取了哪些防范措施。瞿海还走进附近群众家中,叮嘱他们保持警惕,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巡堤查险,共同保卫家园。经沙头大桥到达资阳区后,瞿海察看了沙头镇余家咀电排及附近堤段的值班值守情况,就防汛中容易忽视的一些问题,对值守人员反复提醒和叮嘱。

瞿海在暗访时指出,防汛抗灾责任重于泰山,最怕麻痹大意。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不能松懈。越是在水位下降时越不要放松,越是在天气好转时越不能大意,要以高度警醒的状态应对下一轮强降雨的到来。防汛力量不能减弱。要做好防汛抢险预案,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发动群众,组织好值班值守和技术力量,认真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切实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确保遇到险情时能快速处置到位。薄弱环节要心中有数。要加大对摇把井、新动土处、涵闸处、水塘、堤防附近工程建设等重点部位的查险处险力度,加强技术指导,强化深夜凌晨等重点时段的值班值守,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益阳日报 记者 江怀远)

来源:红网

作者:江怀远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