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茶陵特大暴雨引发灾情 多部门积极抢险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林则梁 刘鹏 编辑:文建美 2019-07-14 16: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7月14日讯(通讯员 林则梁 刘鹏)近日,连续多日的强降雨造成株洲市茶陵县多地出现洪涝灾害,但在各部门、乡镇的全力保障下,受灾影响已得到有效控制。

在茶陵县自来水公司,检测人员正在对自来水进行采样检查,以确保水质的安全可靠,而一线的抢修人员也正在加班加点对管线出险点进行检查、抢修,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居民的供水。

??1.jpg

自来水公司对管线出险点进行检查、抢修。

在茶陵县舲舫乡河坞村,暴雨引发的山洪将村主干道的涵洞桥冲垮了,近50米的缺口将20多户村民唯一的出行道路截断。险情出现后,村支两委干部全员出动,对道路垮塌段进行设卡,安排人员进行值守。同时,正在积极想办法为被困居民解决生活物资问题。

在茶陵县湖口镇文泰村,受地势影响,全村的受灾情况较为严重,肆虐的洪水将村里的主干道淹没,曾经的良田变成了一片汪洋。

??2.jpg

被淹农田。

据村民介绍,洪水的最高水位已经高出道路近一米,文江河两岸的民居普遍出现内涝情况,但是通过电力部门的及时抢修,目前全村的供电没有受到影响。

??3.jpg

电路抢修。

受强降雨影响,茶陵县境内106国道不少路段也出现了小规模山体塌方。在湖口镇原东柳村路段,边坡塌方造成数棵大树横摆在路面上,接到险情后,路政第一时间安排了工人进行清理,保障车辆的正常通行。

??4.jpg

路政清理公路。

据了解,在此次强降雨过程中,106国道有多处出现塌方,但是都已经被抢修工人在最短时间抢通道路,消除隐患,未对交通造成较大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林则梁 刘鹏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