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暴雨中的有爱“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廖欣娅 康朝阳 石珊 编辑:文建美 2019-07-14 17: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jpg.jpg

看到安置点早已备好了温暖干净的床铺,周秀莲二老连连感谢。

红网时刻衡阳7月14日讯(通讯员 廖欣娅 康朝阳 记者 石珊)“这里不仅安全,床铺还干净温暖。感谢你们!”衡阳南岳区寿岳乡龙凤村老年活动中心,村民周赞全和周秀莲二老看到自己的临时“新家”很是满足。

7月8日南岳区遭受暴雨袭击,70多岁周赞全和周秀莲两老住的土坯房,在风雨中摇曳。该村的包村负责人邓金华却看在眼中,记在心里。

7月10日清早,邓金华亲亲襁褓中的婴孩,与坐月子的妻子轻声道别后,穿上凉鞋就直奔周赞全家。在去周老家的路上,车子被滑坡的山体阻断,邓金华一行只得步行在被水冲出来的草丛路,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了近半小时多分钟才到达周老家。“老周性格固执,今天就是拖也要把他拖到安置点。”在即将跨进周老家门,邓金华再次重申此行的目的。

推开门,只见两老坐在漆黑又到处滴水的低矮土房子里发呆。邓金华先和两老拉家常聊起近期家里菜地家禽及生活等情况,再从持续的暴雨天气谈起,聊到目前土坯房的构造情况和危险系数。“老周,你们跟我走,我给二老安排在老年活动中心,房间整理好了,也装了纱窗,您二老就带着生活必需品安心住。”一个多小时的体己关心,老人家被说动了。

看到安置点早已备好了温暖干净的床铺,二老连连感谢。在寿岳乡像龙凤村老年活动中心这样,由一张张干净整齐的床铺改造成抗汛救灾群众临时安置点还有很多,如岳林村村委会、岳林村卫生院、船山村村委会……它们都成了此次受灾群众的临时的爱心“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廖欣娅 康朝阳 石珊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