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35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刘训忠 许文彬 编辑:徐丹 2019-07-14 18: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刘训忠 许文彬)近日,郴州市北湖区纪委出台了《关于建立监督工作清单推行监督成效量化的实施意见》,通过推行监督成效量化,变“到基层督促检查看台账”为“委机关反馈工作成效及问题”,委机关到基层督导考核次数同比减少2/3,破解了督查检查多、日常监督“留痕”盛行问题,为基层减压减负,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基层抓落实。

今年3月,中央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为贯彻落实中、省、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北湖区纪委监委坚持从自身严起、从机关做起、从领导班子改起,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积极整改机关履职过程和日常管理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全区干部队伍作风整体进一步好转。

北湖区纪委监委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向基层收集反映委领导班子及委机关各内设机构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0余条,并分类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同时,着力为基层减压减负,减少到基层开展督查考核的数量和频率,压缩各类会议的数量和时间,严控会议议题;精简文件简报及各类资料报表,合并性质内容相近的专项治理活动。1—6月,委机关发文数量、会议数量、专项治理数量、收送报表数量同比分别减少44%、87%、80%、77%,将10个专项治理归并为2个。

另外,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监督这一首要职责,着力在抓实抓细、抓常抓长上下工夫。建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查台账,对重点问题、突出问题实行督办管理。积极运用制发《监督执纪交办件》和《整改通知书》等方式开展提醒督促,及时纠正“走过场”“做虚功”“搞应付”等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行为。该区在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时,既查贪污腐败问题,又查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今年来,已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35件,处理24人,下发典型案例通报2期。

另外,该区还充分运用督查、巡察等监督成果,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集中整治工作落实不力、推进迟缓、责任缺失的,挂牌督办、及时通报、严肃问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为基层减负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刘训忠 许文彬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