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暴雨再袭来 硫市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娟 张超 王敏 编辑:曾小颖 2019-07-14 23: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衡南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久虎到硫市镇万龙村察看险情、检查防汛值班情况。

红网时刻衡阳7月13日讯(通讯员 胡小娟 张超 记者 王敏)连日来,随着暴雨渐消,硫市镇各大水库水位逐渐降低,村组道路恢复通畅,但新一轮强降水又将袭来。为做好新一轮抗洪抢险工作,硫市镇全体镇村干部自7月12日起,取消周末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灾情险情及时汇报制度,全体联村干部深入村组对堤坝、水库、塘坝及危房开展险情排查和抗洪救灾工作。

7月13日上午10时,衡南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久虎到硫市镇万龙村察看险情、检查防汛值班情况,并现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指出,硫市镇水库和河流水位整体控制的比较好,但受连日暴雨影响,群众受灾情况比较严重,同志们还不能松懈。暴雨仍在侵袭,灾情险情随时可能发生,要科学安排腾库泄洪、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进一步收集受灾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处置险情,第一时间救助群众,并做好灾后的防疫工作。

上午11时,广州市衡南商会会长张良军一行来硫市镇慰问受灾群众并现场捐款。张良军表示,作为在外打拼的游子,他十分牵挂家乡的受灾群众,这次回来,他代表在广州的衡南籍游子为家乡抗洪抢险工作略尽绵薄之力,希望家乡能早日摆脱洪魔侵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硫市镇党委书记肖威威代表镇党委、政府及全体人民群众对广州市衡南商会的捐赠行为表示感谢。他指出,越是灾难发生的时候,越能够感受到各界乡友对家乡的温情。面对洪灾,我们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地乡友贤达的热切关心,全镇干部群众一定会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截止目前,硫市镇受灾人数14715人,4户村民共7间房屋倒塌,安全转移38人,受灾农田1万余亩,山体滑坡18处,道路损毁9处,水塘损失20余口,房屋倒塌致家禽(山羊)死亡30只。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娟 张超 王敏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