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强降雨引发山洪 消防营救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于佳丽 2019-07-15 07: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714165132299566.jpg

20190714165116825233.jpg

20190714165132299566.jpg

20190714165143456626.jpg

救援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邓微)7月12日晚至13日,永州市零陵区普降暴雨,局地大暴雨。13日9时21分至17时31分,零陵区消防大队先后接到邮亭圩镇杉木桥村14组何家村、周家大院游客中心、邮亭圩镇新光村、富家桥镇建华机械厂、水口山镇水字桥欧家坝村、富家桥镇粟山里村、富家桥镇永兴村、富家桥镇大庙头市场、富家桥镇何先观水文站桥头、富家桥镇洋河村、富家桥镇木山底村、富家桥镇淘岭村、邮亭圩镇新光村、邮亭圩镇石山村、黄田铺镇双江桥村、富家桥镇洋河纸厂等27起警情,大量群众被困洪水中,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零陵区消防大队兵分四路,分赴各个现场展开连轴营救。

13日9时27分左右,零陵区邮亭圩镇杉木桥村14组何家村6名群众被暴涨的河水围困。接到报警后,零陵区消防大队10名指战员携带救援设备,驱车40余公里赶赴现场进行营救。到达现场后,通过侦查发现被困群众家门前院墙右侧是一条河流,院墙左侧是一片树林,家中的院子里洪水泛滥,水位最深处已漫过大腿。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启动营救计划,第一组救援人员进入到被困人员家中,负责进行疏散转移动员工作;第二组救援人员迅速将两名老人和两名小孩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引导两名成人自行进行疏散转移。

13日16时至17时49分,富家桥镇淘岭村、粟山里村、永兴村、大庙头市场、何先观水文站桥头、洋河村、木山底村等村庄先后被洪水围困,近40余名群众急需疏散转移。接到报警后,零陵区消防大队20余名消防指战员立即前往现场。在完成大庙头市场救援现场任务回返途中,消防指战员发现河边聚集着许多的群众,且有一台挖机停在旁边。在听说有一妇女被困河里时,消防指战员立即下车展开营救。“抓住绳子,套在身上,我们拉你过来。不要怕。”来不及多想,消防指战立即爬上挖机的挖斗,并将安全绳尽力向河里被困的妇女准确抛投过去。在消防指战员的指点下,被困妇女将安全绳套在了身上,随后,消防指战员一把将被困妇女拉扯到挖机的挖斗边,成功将被困妇女营救出来。在富家桥抗洪抢险救援中,消防指战员采取背、抱、搀扶等方式,先后疏散转移被困群众32人。

截至7月13日21时,零陵区消防大队出动指战员190余人,出动车辆30余辆,营救被困人员56人,紧急疏散被困群众442人,其中老人20余人,小孩20余人,无人员伤亡。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