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22岁大学生奋战在抗洪前线

来源:红网 作者:攸轩 编辑:姜珊 2019-07-15 11: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7月15日讯(通讯员 攸轩)“你不要去,那里很危险。”“时间太晚,实在是不安全。”攸县联星街道春塘龙村党员陈玲华再三叮嘱康龙不要参与滨江大道河岸护坡修复抢险行动。“你就让我去吧,我不害怕,现在家乡抗洪特殊情况,需要人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渴望成为你们抢险‘突击队’的一员跟随党组织的步伐,走进抗洪抢险一线!”22岁的康龙恳求着陈玲华,看着康龙眼睛里闪动着真诚的目光,陈玲华最后只好答应了。

21.jpg

康龙在抗洪救灾现场。

康龙是湖南科技学院的一名学生党员,在家休暑假,看到家乡抗洪救灾的场景,他毅然地加入了抢险队。“一定要紧跟着我,要听统一指挥!”“一定不能下水,危险的地方不能去!”陈玲华一再强调着,心里担忧着康龙的安全问题。

在现场,康龙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装卵石、铲沙子、牵麻袋、捆麻袋,一刻也不愿意停下,汗水和雨水在他的脸上轮流洗礼,在微弱的灯光下闪烁着光芒。奋战9小时后,康龙那双稚嫩的双手,铲出了泡、磨出了茧,满身的泥泞。身体虽已疲惫不堪,但康龙看着所有抗洪抢险一线武警、预备役官兵、志愿者们一起装满的上千袋沙包,一袋一袋被层层码在河堤上,顺利护坡,脸上露出了笑容。

康龙告诉陈玲华,“这是我暑假里做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值得用一生来回忆;我第一次走进一线抗洪,感受到了与大家同呼吸共奋斗的冲劲,我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攸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