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网改造助力仙女寨美丽乡村建设 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娟 李慧芳 编辑:徐丹 2019-07-15 14: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娟 记者 李慧芳)“电压稳了,电力足了,我们村里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了,生意更红火了,非常感谢供电公司。”7月15日,在仙女寨,村民谭先生告诉记者,供电公司的电网改造让他们能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提供了一粒“定心丸”。

仙女寨位于湖南娄底市娄星区万宝乡,这里的山峰神奇俊秀,被誉为湘中腹地八景之冠。走进仙女寨,虫鸣鸟叫不绝于耳,眼到之处皆是美景,几十栋小洋楼尤为显眼。随着景区知名度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前来,村民们纷纷吃上了“旅游饭”。但村里老旧的电网线路设备,严重制约了该村的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适应美丽乡村发展需求,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计划投资120万元,对仙女寨配电网供电线路进行改造,共计划改造三个台区,新增132基电杆,改造线路11.3千米。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改造,仙女寨450户村民用上了可靠电力。

“以前村里的电网线路混乱,远远看上去就是一片片的‘蜘蛛网”,在仙女寨开家庭餐馆的谭先生说,因为电压低,家里的空调、微波炉基本都成了摆设,想开餐馆也配不齐电器,心里很苦闷。供电公司农村配网改造升级工程,不仅美化了村庄,更满足了村里餐馆迅猛发展的用电需求,也让村民腰包鼓起来。现在,村民用电越来越放心了,电网也成了‘美丽乡村’的一部分。谭先生感叹道:“有充足的电力保障,吃饭住宿的游客都不再因为时常断电而闹心,在村里游玩更舒心了。”

为助力各乡村建设发展,娄星区供电支公司采取多项举措,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重点解决农村配电网低电压、重过载、安全隐患等问题,全面优化娄星区农村电网供电网架,助力美丽乡村发展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娟 李慧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7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