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幼儿急救遭遇交通堵塞 暖:民警怀抱接力奔跑送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李丽 2019-07-15 15: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次雨中几百米的冲刺,跑过了时间的距离,架起了警民间心的桥梁。7月13日,天心区星城快警2号平台收到市民周女士送来的锦旗:“谢谢你,警察同志,你是我孩子的救命恩人。”

原来,7月9日,周女士刚满周岁的孩子头部撞伤,大哭后突然陷入昏迷。当时正临近午间高峰,交通不畅。这时,正在天心区星城快警2号平台值班的民警挺身而出,开着警车送了一段路后,再次遭遇堵车,民警抱着孩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医院,将孩子交到护士手中。

幼儿急需送医却遇交通堵塞

7月9日上午,民警杨文、周向阳和辅警吴创正在天心区星城快警2号平台值班。临近午间高峰期,人流、车流不断涌向路面,交通开始出现拥挤。

“警察同志!快救救我的孩子!”此时,一位手里抱着孩子的女士,惊慌失措地跑到正在执勤的民警杨文面前。

原来,当天上午,周女士抱着孩子在小区散步,侧身经过一辆小汽车的车门时,不慎将幼儿头部撞伤,刚满周岁的涵涵右耳部出血,大哭过后,突然出现昏迷,来不及通知孩子的爸爸,周女士抱着孩子就和年迈的婆婆往医院赶。不巧,正赶上午高峰,车子动不了。心急如焚的周女士看着昏迷中的孩子,慌了神,没了主意。

周女士只好向附近正值班的民警求助:“警察同志,我崽刚刚被车门撞晕了,怎么喊都喊不醒,车堵成这样,走也走不动,孩子爸爸出差了,我要怎么办啊?”“别急,上车,我送你们去医院!”杨文一面紧急联系指挥中心,一面启动应急反应机制。

距离医院越来越近了。道路的堵塞情况远比想象中要严重,当警车驶入梓园路路段时,遇上交通双向堵塞,车辆根本无法行驶。

民警辅警接力抱孩子冲向医院

此时,离医院还有数百米的距离,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潮湿闷热。

“不能再这样等下去了,孩子的伤等不起啊!跑着过去会快一些!”民警和孩子家人商量说,“来,我来抱孩子。”周向阳从周女士怀里接过小孩,和吴创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省儿童医院急诊科跑去,执法记录仪的镜头记录下了这场爱的接力赛跑。

“别怕,警察叔叔抱着你!”周向阳一边安慰孩子一边提醒路人让路,“让一下,请让一下。”路上的行人很多,还下着小雨,地面湿滑。但时间不等人,他再一次紧了紧怀抱里的孩子,飞快地绕过人群,冲向医院。“换我来抱着吧!”紧随其后的吴创接过周向阳手里的孩子,继续向急诊科跑去。

就在这时,孩子突然醒了过来,他睁着眼睛看着这个紧紧抱着自己的陌生人。“醒了,醒了,马上到医院了,崽崽,别怕啊,是警察叔叔抱着你。”吴创安慰说。巧合的是,孩子好像听懂了一样,没有哭没有闹,安静地待在警察叔叔吴创的怀里。

不到5分钟,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接力赛终于到达了终点。当孩子被送到护士手里的那一刻,周向阳和吴创这才松了一口气。而此时,他俩的制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今日,记者了解到,经过治疗,目前孩子已无大碍。

(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陈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