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举办首届村(社区)儿童主任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娟 王巧农 编辑:文建美 2019-07-15 12: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永兴县民政局举办全县村(社区)儿童主任培训班,永兴全县274个村(社区)儿童主任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郴州市爱馨社工站的老师现场授课讲解、现场提问、并进行课堂互动。

红网时刻郴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娟 王巧农)7月12日,永兴县民政局举办全县村(社区)儿童主任培训班,永兴全县274个村(社区)儿童主任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永兴全县儿童主任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关爱儿童、保护儿童的专业性,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服务体系,促进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顺利推进,努力实现让留守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工作目标。

培训会邀请了郴州市爱馨社工站的老师现场授课讲解、现场提问、并进行课堂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政策依据、工作方法、儿童成长阶段特点,解析了儿童社会工作、儿童主任职责、儿童之家主要功能等。培训课上,通过案例分析、模拟练习等方式促进参训的儿童主任掌握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新知识、新方法。各参训人员认真做好笔记,踊跃提问,培训结束后,还进行学习知识测试。

参与培训的儿童主任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理论联系实际,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儿童福利政策的深入解读,而且提升了大家的服务水平。通过培训学习,一定能充分发挥儿童主任在儿童福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娟 王巧农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7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