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者分享“教育扶贫”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龙寿兵 编辑:王津 2019-07-15 11: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4.jpg

红网时刻湘西7月15日讯(通讯员 龙寿兵)7月14日晚,吉首大学“印象红途”志愿服务实践团“教育扶贫”经验分享会在保靖县新码村村部举行,此次分享会由实践团指导老师吴岳衡主讲,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岳衡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下乡经验。一是要有计划的开展下乡活动。志愿者要意识到乡村现状的复杂性。有针对,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去开展下乡帮扶活动。二是在下乡活动中要有耐心。开展下乡帮扶,志愿者不能按照自己所学,所知的直接给村民们讲。要先了解他们的理解能力,发现他们知识的空白和误区,耐心细致地给他们指出来。三是以自身为榜样开展“示范教育”。作为送教下乡的志愿者,我们所体现的是大学生的形象。待人接物的文明礼貌,行为举止的道德体现,都是我们需要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四是以精细化的工作准备面向复杂现状。乡村情况的复杂不是单方面的,不仅只有知识上的不足。在医疗知识,家电维修等方面,志愿者要做好精细化的准备工作,用高质量的准备,以坚攻艰,达成活动预期。

交流会上,各分团成员就具体的下乡工作准备,下乡可能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和指导老师交流了意见。

此次的经验交流会,旨在提高志愿者在开展送教下乡,医疗下乡,科技支农等活动的思想认识,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打好理论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龙寿兵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7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