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电力人吹响汛期保障用电“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邵巧艳 陈泽洲 吴公然 编辑:李丽 2019-07-15 18: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邵巧艳 陈泽洲 记者 吴公然)防汛,一刻也不能松懈。日前,赴国网韶山市供电公司营销实践的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的同学们跟随师傅坚守岗位,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吹响汛期保障用电“集结号”。

值班员一刻不停地接听和拨打电话,接收和上报故障信息;调度员目不转睛地盯着调度屏幕,时刻为可能发生的线路故障做调度准备……实践队员们一进入韶山市供电公司大楼,电力防洪抗灾工作的紧张氛围便迎面扑来。

供电公司负责人现场向实践队员们讲解电力人的“集结号”精神。所谓“集结号”精神,就是在紧急情况下,不分白昼,不分节假,都得做到有需必应,有应必答,坚守一线,没有命令绝不撤退。在特别恶劣的极端天气下,一些值班人员甚至连上厕所和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为的就是在发生故障时能让用户少停一秒电。

实践队员们表示,正是因为这样一群默默坚守和奉献的电力人,万千用户才能在多雨、多雷的夏季极端天气下平稳用上电。他们将学习、领悟和发扬“集结号”精神,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电力人做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邵巧艳 陈泽洲 吴公然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7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