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截至6月市场主体总数首超400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2019-07-15 20: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168副本.jpg

7月15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记者 刘璇 实习生 邬丽 通讯员 周闯 刘灵宁)7月15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和省委全会、省政府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检视问题、听取意见。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刘湘凌主持会议。

2018年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实现了工作良好开局。1–6月,全省新设市场主体36.49万户,新增注册资本0.53万亿元,市场主体总数首超400万户,达到409.74万户;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225件,保健市场整治案件714件,违法广告619件,网络违法和无照经营等整治案件3835起;全省12315系统受理投诉举报22.7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34万元,价格投诉举报处理5338件;全省有效发明专利达4.3万件,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7.7亿元,有效注册商标突破50万件,地理标志达147件;1.82万户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清理“僵尸企业”4.13万户。

向曙光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把握市场监管工作中的重点问题,牢固树立“五大理念”,努力实现“五大目标”,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拓展新时代湖南市场监管工作新实践。

刘湘凌在主持会议时总结指出,这次会议是全省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后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第一次工作座谈会,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步调的预期目的。对于各市州市场监管局经验介绍和意见建议,省市场监管局将认真研究、全面分析,并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清单,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进行整改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8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