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线抗洪抢险!看常祁高速公路人的担当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昭廷 刘非夷 编辑:姜珊 2019-07-16 08: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处于地势低洼地带的衡阳市祁东县河洲镇三河村,面临决堤危险,险情一触即发,抗洪抢险刻不容缓!

红网时刻衡阳7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昭廷 刘非夷)受连日强降雨以及湘江上游泄洪影响,处于地势低洼地带的衡阳市祁东县河洲镇三河村,面临决堤危险,险情一触即发,抗洪抢险刻不容缓!

7月14日19点30分,湖南路桥长江分公司常祁高速第一合同段石潭湘江特大桥项目部接到河洲镇政府及三河村村委关于防洪抢险工作的紧急通知。灾情就是命令,项目部立即启动抗洪抢险紧急预案,仅用27分钟集结5名党员、30名青年骨干组成一支“防洪抢险突击队”,奔赴洪灾一线,全力配合镇政府及村委防洪抢险。对江堤进行巡视,密切关注可能发生险情的地点。

??2.jpg

突击队迅速赶往居民区,并紧急调来两车泥沙,铲运泥沙、制作防洪沙袋、填堵和加固洪水倒灌点。

??3.jpg

突击队员分成两个组,挑灯夜战、交替工作,不顾洪水浸泡、口渴肚饿,一直坚守岗位。

21点30分,在巡视的过程中,突击队员发现紧邻湘江一居民区出现洪水倒灌现象。突击队迅速赶往居民区,并紧急调来两车泥沙,铲运泥沙、制作防洪沙袋、填堵和加固洪水倒灌点。

??4.jpg

突击队经过近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灾情终于得到了控制。

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在洪峰最高点来临前控制住险情,突击队员分成两个组,挑灯夜战、交替工作,不顾洪水浸泡、口渴肚饿,一直坚守岗位。

7月15日凌晨2点,突击队经过近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灾情终于得到了控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昭廷 刘非夷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