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桂砺锋调研规范农村集中建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档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16 09:3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谢档)7月14日,为贯彻永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依法规范农村建房,着力助推乡村振兴的议案》办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冷水滩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来到普利镇桥小水村调研正在施工的农村集中建房点。

调研中,桂砺锋详细询问了该村集中建房规划情况、流程规范化问题等情况,肯定了村镇两级、环保等相关单位的贡献。他要求,农村集中建房要依法依规,审批、规划、建设等流程全程都要规范化、痕迹化,特别是要把握好政策“红线”,绝不能强占耕地建房;要把“一户一宅”落到实处,特别是公职人员要严守纪律,不能与民争利,与村民抢宅;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商沟通,抓好建房点的交通、水电、绿化亮化等基础配套建设;新规划的农村集中建房项目,一定要做好设计规划的本土化、基层化、农村化工作,真正建设出符合我区农村实际情况、符合老百姓现实需求的好房子。

桂砺锋强调,规范农村集中建房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作,关系到百姓的福祉,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科学规划,让老百姓住得舒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谢档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