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女子失足落水 年嘉湖畔路人合力拽起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肖娟 2019-07-16 10: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7月14日傍晚,湖南烈士公园年嘉湖北岸,路人一起把不慎失足落水的女子救上岸。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潇湘晨报实习生王佳箐 记者 宋凯欣)周末的傍晚,去公园转转对不少市民来说是一件惬意的事情,但在湖边行走还是要注意安全。

14日傍晚,一名20多岁的女子在湖南烈士公园年嘉湖北岸行走时不慎落水,这时在一旁的年轻男士跳入湖中将其营救至岸边后,旁边的七八位路人也纷纷伸出援手,将女子拉上了岸。所幸因为抢救及时,女子身体并无大碍。

七八名路人合力施救落水女子

7月14日晚6时许,湖南烈士公园年嘉湖北岸,一名20多岁的女子在行走时,不慎滑入水中。

据目击者称,落水时,她拿着手机,戴着耳机。女子掉入水中后面朝上,浮在水面,双臂急促地拍打着,使身体慢慢地靠向岸边。这时岸边的路人看见女子落水,赶忙围过来准备施救。其中,一名20多岁、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子,脱了上衣,就跳下水中展开营救。只见他从身后抱着女孩向岸边拉,其余几位路人则在岸边,等女子靠近后便拉住她的胳膊,将她救了上来。

50多岁的居民胡洪宾当时正在附近散步,听见水边一个50岁左右的女性大喊“快来救人”,他跑过去时,发现有七八个人围在岸边,正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女子在上岸后,摘掉了一同落水的耳机。所幸该女子并无大碍,在岸边休息一会儿后便离开了。合力将这位女子救上来的路人们见她没事,也都陆续离开。

公园多名保安巡逻确保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女子落水处的人行道高出水面大约十厘米,人行道下还有一个45度左右的斜坡,延伸至水中,上面布满青苔,还有许多螺蛳。烈士公园保卫科负责人罗先生介绍,许多孩子喜欢在水边捡螺蛳,甚至会越过人行道,直接站在水中的坡上。“这是很危险的,小孩很容易滑到水里。”罗先生说,“一般我们的保安看到这种情况都会提醒一下,但还是有些家长不太理解。”

罗先生表示,年嘉湖每年都会发生几起落水事件,保卫科在岸边设置了警示牌,上面写着“注意安全,请勿戏水”等提示语,并安排了多名保安轮班巡逻,发现游客的危险行为时会加以提醒,“我们建议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玩游玩时,都要和水保持距离,不要随意下水”。

提醒低头族的危害

1.开车时不要玩手机,容易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从而导致发生车祸。

2.过马路时不要玩手机,要注意力集中,不然容易发生交通意外。

3.临水路段不要玩手机,容易失足落水。

4.光线暗时不要玩手机。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张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此外,眼睛在黑暗中对比敏感度低,会引起眼睛的调节系统负担加剧,进一步还会导致近视加深。

5.加油站不要玩手机,因为,处于发射或接收信号状态的手机在瞬间产生的电子摩擦可能点燃油汽引发爆炸。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