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返湘 助力对口支援山南4县全部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贺冠铭 编辑:肖娟 2019-07-16 10: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贺冠铭)7月15日晚间,西藏航空TV9933航班平稳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湖南省第八批67名援藏干部人才圆满完成援藏工作,顺利返回湖南。

我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自2016年7月入藏以来,严格按照“十三五”规划安排的年度计划,依规、按序、全面推进援藏项目实施,共下达项目建设资金3.59亿元,主要用于建设边境小康示范村、中小学、乡镇供水工程、五保户供养工程、农牧民住房修缮、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等项目。其中智力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项目资金占比超过90%,还争取到国家项目资金2.38亿元建设了许木至仁青岗等9条扶贫公路。通过一系列精准扶贫措施,湖南对口支援的扎囊、贡嘎、隆子、桑日4县已全部脱贫摘帽。

为建立长效的脱贫攻坚机制,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继续推动组团式联校援藏工作,使山南市三高首次高考上线率达到了79.3%;积极推进医疗组团式援藏“院帮科”工作机制,帮助山南市成功创建了1所三甲医院2所二甲医院;推动山南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建设;扩大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农牧民技能培训,提升农牧民就业创业能力。

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还充分对接湘藏两地产业资源和优质企业,启动“百家湘企入藏”招商引资工作。先后在北京、湖南等地举办了4场招商引资推介会,共签约产业援藏与招商引资项目44个,协议投资70.2亿元。目前,湖南建工集团装配式与现代建材工业园、湖南交水建集团山南分公司、长房集团山南分公司等重大项目已落地建设,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留下了一支永不离开的“企业湘军”。

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全体援藏干部人才牢记组织重托与使命,3年来始终与西藏干部群众“团结在一起、奋战在一起、幸福在一起”,锻造了一支雪域高原特别能战斗的援藏“湘军”队伍,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贺冠铭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