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韭菜园街道:萌娃跟着爸妈去“上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实习生滕婷 通讯员胡美俐 编辑:毛芷君 2019-07-16 10: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萌娃跟着爸妈去“上班”

这个社区试点惠民活动解孩子暑假“宅”家难题

每逢暑假,“孩子去哪儿”就成了不少家庭的烦恼。7月15日,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在桐荫里社区亚大楼宇党群服务中心试点“跟着爸妈去上班”惠民生主题活动,20余位萌娃与家长同在一栋楼“上班”,有效解决了上班族暑假带娃难题。

亚大时代大厦共有企业42家,各类员工1597人。亚大楼宇党群服务中心自2018年4月成立以来,紧盯企业和员工需求开展活动,得到了楼宇员工的广泛欢迎和支持。

一到暑假,“自己不放假,孩子无人照看。”这栋楼宇的不少职工因为这件事焦头烂额,纷纷向社区求援。

桐荫里社区党委书记苏莲介绍,在收到群众的建议后,社区通过购买社工服务,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在辖区内近10家楼宇企业全力支持下,用一张满满当当的体验课程表为职工子女提供了暑假好去处。

家长只需每天上下班接送,中午负责中餐,萌娃们的其余时间均由社工负责。在家长上班的同时,萌娃们在社工的带领下,按课程表开展职场体验、志愿服务、文艺活动等多彩活动。“带着孩子来上班,我们工作,他们上课,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让我们省心不少!”一位“探班”的家长高兴地说。(记者李成辉 实习生滕婷 通讯员胡美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实习生滕婷 通讯员胡美俐

编辑:毛芷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