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泥石流垮塌竹夹板铺路 安全绳搭建生命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于佳丽 2019-07-16 09: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6日讯(通讯员 邓微)连日来,永州市零陵区连续出现暴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地质灾害多发。7月13日,零陵区周家大院斜对面高车头村公路因暴雨发生泥石流滑坡事故,一辆小车被前后垮塌的泥石流堵在了路上,五名被困人员被困在公路中间,公路一侧为悬崖和河流,一侧为松软的地质山峰,公路前后被垮塌的泥石堵住。零陵区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出动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20190715102940478267.jpg

20190715102955626856.jpg

救援现场。

由于连续的暴雨,消防车行驶到距离事发现场约9公里的时候,因道路上积满雨水消防车无法通行。富家桥镇政府立即调用民用车辆将消防指战员运送到据现场约4.6公里的地方,同时,就地调用竹夹板到现场参与营救。下车后,消防指战员携带救援装备跑步到事发现场。在现场,消防员发现,道路的一侧被倾泻而下的泥石流堵住,泥石流堆积的最高处约有2米,最深处泥浆约有1米左右,路旁的护栏被泥石流冲垮。越过泥石流,可以清楚地看见前方的道路上停着一辆小车,五名被困人员冒着大雨焦急地等候在车旁。

根据现场情况,在做好自身安全保护后,带队指挥员带着一名救援人员,利用木根探路,一步步地向被困人员所在的部位前进。与此同时,现场的干部则将竹夹板一块块地延伸铺设在泥石流上,为营救做准备。在消防指战员的协助和搀扶下,首批两名被困人员安全穿过泥石流堆积区到达安全地带。随后,消防救援人员采用相同的方法顺利将另外三名被困人员营救出来。

据被困人员讲述,事发当时,他们有两辆车子通过此路段。到达事发现场时,前面的车子通过此路段后就发生了泥石流,他们所乘坐的车子就被堵住了。随后,他们就掉头往回行驶,结果又发生了泥石流,就被堵在了中间。所幸,营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9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