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智轨首次“出海”试跑挑战极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姜杨敏陈雅丽 编辑:毛芷君 2019-07-16 10: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车智轨首次“出海”试跑挑战极热

测试道路温度高达70℃ 各项试验指标均符合预期标准

挑战中东高温天气,中车智轨首次“出海”卡塔尔试跑。通讯员供图

记者7月15日从中车株洲所获悉,全球首创的新型城市智能轨道快运系统(以下简称智轨列车)首次“出海”试跑,于近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接受极热环境测试。这是继今年2月智轨列车在哈尔滨进行极寒试验后,再次挑战极端环境。

当地时间7月10日,智轨列车开始试跑。

此次智轨列车的测试道路为卡塔尔既有的交通线路,线路里程长达70公里。据现场工程师介绍,卡塔尔7月份地表温度已飙升至70℃。

“高温天气对于智轨列车的电池散热、车载电子设备、轮胎以及空调系统等设备性能是极大的考验。”中车株洲所城市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彭忠红介绍,针对卡塔尔高温天气,研发团队对智轨车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发和改造,并提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包括增强机械转向装置及空气压缩机的散热措施、升级储能系统的热管理系统、更换高低压线束及耐高温轮胎等。

此次测试的重点包括该车在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动力、灵活性、空调性能、电池性能和能耗试验等,测试时间超过两周,全程由独立第三方进行监督及检测。

据了解,智轨列车将有轨电车和公交车优势进行跨界融合,具有低成本、零排放、无污染、智能高效的特性。

目前,智轨列车在卡塔尔的试车进展顺利,各项试验指标均符合预期标准。一旦试验成功,智轨列车将为2022年在卡塔尔举行的FIFA世界杯提供交通服务。(记者潘显璇 通讯员姜杨敏陈雅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姜杨敏陈雅丽

编辑:毛芷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