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救灾补损工作突出“四个及时”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胡赛男 编辑:于佳丽 2019-07-16 12: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proxy (7).jpg

农业技术人员与当地党委政府商量救灾补损方案。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双牌站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胡赛男)从7月份起,双牌县遭遇持续性强降雨,雨灾涉及全县所有乡镇,受灾成灾面积巨大,主要农作物以及水产养殖业损失惨重。为使灾后损失降到最低,双牌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紧急行动,周密部署,积极带领干部职工开展救灾补损工作,成效明显,突出表现为“四个及时”。

proxy (8).jpg

救灾补损小组对麻江廖家酥脆枣基地开展消毒杀菌工作。

组织领导及时。双牌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多次组织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对救灾补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制定了具体措施,强化了工作责任。成立了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盘承辉为组长的抗灾救灾补损工作领导小组,将所有人员分为7个小组,分别由联乡的副局长带队立即下到各乡镇,深入灾区农业生产第一线了解核实灾情和当前恢复生产面临的困难,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农业救灾补损工作。

干部进村入户及时。由局领导带队组织了近30人的救灾补损工作小组,分赴全县受灾乡镇开展灾情调查,详细了解情况,摸清灾情底子,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保证灾情的真实准确,为开展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工作提供全面详实的依据。核灾组在深入了解受灾情况后,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到村组进行现场勘灾,有效地推动了双牌县的救灾补损工作。

救灾技术指导及时。灾情发生后,双牌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技术人员下到各乡镇,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农业救灾补损工作。同时,组织农业农村局及乡镇农技推广站技术人员60余人,采取包乡(镇)、包村等形式,因地制宜落实排涝降渍、洗苗扶苗、追肥管理、防病治病等救灾措施,指导农民搞好生产自救和恢复生产工作。

调运生产物资及时。为确保救灾补损需要,在深入基层多方了解救灾补损需求的基础上,县农业农村局认真组织调运改种补种所需的种子及各类农业生产物资,协调各类种子、化肥、农药经营企业和销售大户紧急组织货源,确保满足灾后生产需求。目前全县已组织外调种子2.1万公斤,化肥200多吨,防控药物6吨。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胡赛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9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