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津市监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喻建兵 郭薇灿 编辑:肖娟 2019-07-16 18: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4.jpg

重温入党誓词。

未标题-3.jpg

参观“半条被子”陈列馆。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喻建兵 记者 郭薇灿)7月11日-12日,湖南津市监狱党委组织全体监狱、公司领导,主题教育办公室部分同志到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和桂东县沙田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邱平石、副组长李惠、成员杨骁应邀参加。

在汝城县沙洲村广场,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红辉领誓,全体学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半条被子”陈列馆内,学员们在每一个展台前认真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为穷苦大众谋幸福、为新中国而奋斗的峥嵘岁月。随后,学员们观看了《半条被子》微电影,真切感人的历史镜头,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第一军规广场纪念碑前,大家不自觉地哼唱起革命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桂东是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1928年,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进驻桂东县沙田,正式颁布了我国人民军队最早的治军纲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来发展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成为生动体现人民军队宗旨和党性要求的“第一军规”。随后,大家参观了沙田万寿宫、沙田戏台和“第一军规”纪念馆。

学员们还来到沙田纪律文化馆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纪律规矩教育。接着,聆听了桂东党校高级讲师讲授的《第一军规放光芒》专题讲座。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最后召开了“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研讨会。参会人员先后发言,党委书记、监狱长陈红辉作总结讲话。省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惠提意见建议。省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邱平石点评,并提出7个方面的宝贵意见,寄予了殷切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喻建兵 郭薇灿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9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