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危急时刻,他们跳进深潭只为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 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肖娟 2019-07-16 15: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5.jpg

黄先生将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的手中。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舍己救人不简单,望城是雷锋的故乡,你们也是雷锋式好警察,真心感谢你们!”7月14日上午,在长沙望城分局茶亭派出所发生了这样温暖的一幕。家住望城区茶亭镇狮子岭村的黄先生,将一面写有“雷锋窝子出英雄,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感谢民警挺身而出救了他们两条命。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7月12日上午,阴雨蒙蒙。茶亭派出所的民辅警正准备去辖区堤坝上巡逻,一个急促的电话声在值班室响起。“喂!是派出所吗?我们村里老黄的儿子又发病了,不听招呼到处乱跑,你们赶紧过来看看”!

民警曾泽迅速驾车带领谭敬、盛倡等人赶往现场,只见老黄跟在小超身后,嘴里一个劲地喊着:“你莫跑,回来!和我去医院。”但是此刻的小超完全不听使唤,淋着小雨、一路小跑到附近一个池塘边。

老黄和民警在一旁劝说小超,生怕他掉进池塘里。可是小超不听劝,“扑通”一声跳进了池塘中,此时,水深已经没过了他的膝盖。民警曾泽见其情绪不稳定,担心他过度反抗而造成更大的危险,苦口婆心的对其进行劝说。然而,老黄眼看儿子慢慢地走向深水区,不识水性的老黄救子心切,“噗通”一声,竟然也跳入水塘中。

见老黄下了水,小超情绪变得越发暴躁,不停地挣扎。老黄本想将儿子拉上岸,结果两人在拉扯中瞬间滑入了深坑中,眼看塘水就要漫过他们的头部,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连日来降水量较大,看似平静的水塘暗藏凶险。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多想,水性较好的辅警谭敬纵身一跃跳进池塘里,民警曾泽、辅警盛倡迅速从警车上拿来救生衣下水施救。

几人拼尽全力、配合默契,将救生衣为父子俩穿上,短短5分钟顺利将他们救上岸。民警马上对小超进行了心肺复苏,随后将父子两人送往附近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目前身体均无大碍。

事后,大家才发现水塘最深处竟有两米以上,而参与救人的四名民辅警中,只有一人会游泳。但面对群众有生命危险的那一刻,出于警察职责的本能,他们还是英勇无畏跳水救人:“现在想想有些后怕,但如果再一次遇到这种紧急情况,我们还是会这样做”。

来源:红网

作者: 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