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基层干部驻守湘江边 “四个昼夜没合眼”

来源:红网 作者:常森 郭华 蒋楠 编辑:姜珊 2019-07-16 16: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16日讯(通讯员 常森 郭华 记者 蒋楠)7月15日早上8点,记者来到湘江沿岸的常宁市新河镇吕坪村排渍站堤岸,见到常宁市领导和镇、村干部及应急、库区移民等部门和当地百姓正在巡河,一处一处地检查堤岸,严防发生渗漏和穿孔。这是常宁市快速反应,提前应对,组织沿河村组群众撤离、备足防汛物资,加固堤坝河堤,确保了洪峰平安过境的一个缩影。

“4天4夜没合眼,坚守在湘江边上。”常宁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主任刘建国连续战斗了4个昼夜,但精神依然卯足。从7月10日以来,他就坚守在抗洪一线,组织技术人员和发动当地群众,巡察河堤,排查安全隐患,加固防洪坝。对于存在隐患的土石河堤,刘建国组织排渍站技术人员连夜进行水泥加固,截至7月14日10点,筑成了一道长16米长,8米深,2米厚的混凝土防洪堤。

“一刻都不停歇。”新河镇吕坪村主任吕荣高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发动200余名村民轮流作业,加固堤坝河堤,在止水坝的基础上又堆积3000个多沙袋形成了一道近300米坚实围墙。

同时,常宁市、镇、村干部挨家挨户通知群众撤离,对行动不便的安排车辆接送,并安置到村部,安排医护人员对转移群众进行健康体检。93岁老人郝忠仿心有感触:“搭帮政府,让我们安全撤离”,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与此同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巡堤查险,确保洪峰过境未出现险情,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日,湘江(常宁段)洪峰已缓慢回落。

来源:红网

作者:常森 郭华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