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挑选一批优秀青年赴乡镇从事社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罗雯艳 编辑:陈纲 2019-07-16 16: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716143459.jpg

入职培训现场。

QQ图片20190716143448.jpg

结业典礼。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雯艳)“我是一名光荣的社会工作者,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宗旨,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勇于吃苦,不怕艰难,认真工作,愿意为农村的繁荣和稳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7月15日,湖南省邵阳县49名新近招聘的基层社会工作者岗前培训正在进行,全体参训人员在举行集体宣誓后将立即奔赴各乡镇场开展工作。

为解决当前基层民政力量薄弱问题,邵阳县民政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成立23个乡镇社工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工。经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择优聘用了49名社工。为使新入职的社工尽快熟悉民政工作,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促进干部职工互学互通,打造学习型机关特组织这次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以入职培训为主,兼顾其他干部业务学习。培训时间为两天。培训内容由县民政局各相关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系统学习了基层政权、社会组织的登记与管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福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老龄事业、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儿童福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10多个方面的业务知识。培训会还就当前脱贫攻坚、敬老院安全生产、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长沙民政学院的史铁尔教授专程为培训班授课,他深刻分析和阐述了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大大提升了培训效果。

邵阳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建立各乡镇社工站是新形势下民政工作的一个创新,相信它对提升全县民政工作水平,促使老、弱、病、残、孤、幼等社会弱势群体更好地享受社会发展成果,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罗雯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