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教育大会召开 持之以恒推进教育强县战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振华 刘元伟 编辑:王津 2019-07-16 19: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517_conew1.JPG

7月15日,嘉禾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

红网时刻郴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振华 刘元伟)7月15日,嘉禾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科学谋划嘉禾教育事业发展,动员全县上下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教育强县战略和教育现代化,为“兴产业铸都、建田园嘉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会议认真总结了嘉禾教育经验,嘉禾县委、县政府勇于担当,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逐步化解嘉禾教育历史欠账。嘉禾县坚持战略优先、政策优先和投入优先,教育基础不断夯实;全力推进教育扶贫、消除大班额和确保教育公平,教育普惠全面落实;通过加大教师补充力度、保障教师工作待遇和提升教师社会地位,师资力量显著增强;深入实施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教育人事改革和大胆创新职业教育改革,教育质量实现提升;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和健全学校安全管理机制,校园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分析了嘉禾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指出,要自主加压、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大力开展“五大工程”,推动嘉禾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即大力开展“筑梦工程”,凝聚教育强县合力;大力开展“强基工程”,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大力开展“攻坚工程”,破解教育发展瓶颈;大力开展“铸魂工程”,打造优质教育团队;大力开展“固本工程”,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同时,要凝心聚力,强化组织、经费和环境等保障措施,以抓铁有痕的恒心确保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九个坚持”谋思路制措施,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嘉禾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以立德为根本、以培智为核心、以全面为目标,明确育人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改善办学条件、壮大师资力量、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办学水平,尽最大可能满足“上好学”的需求;要扩容、提质两兼顾做强基础教育,加强艺体教学办好特色教育,抓住搬迁机遇壮大职业教育,增强支持发展特殊教育;要重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推进互动共育。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嘉禾教育发展强大合力。党政重教的站位要更高,部门支教的措施要更实,基金助教的力度要更大,全民兴教的氛围要更浓。

会上,嘉禾县教育基金会作了工作报告,嘉禾县教育局、县财政局、晋屏镇和嘉禾一中四个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大会印发了中共嘉禾县委、嘉禾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嘉禾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县属以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嘉禾县教育基金会,嘉禾县教育局,全县各公民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共4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振华 刘元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