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公安抗洪纪实:洪水激流显忠诚

来源:红网 作者:欧霞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17 10: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欧霞)7月13日,永州市宁远境内普降暴雨,部分乡镇出现滑坡、漫堤、毁路等险情。

灾情就是警情!灾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宁远县公安局积极行动起来,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在全局党委的领导下,全警出动、众志成城,奋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在抗洪一线、在生死时刻,用热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感人的抗洪壮歌!涌现出一幕幕动人的场面,令人不能忘怀。

身先士卒 奔赴抢险一线

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陈云生在获知清水桥镇出现灾情后,第一时间带领巡特警大队民警赶赴一线。在清水桥阙家村,陈云生带领民警挨家挨户劝离群众,并为受困群众送上救灾物资。

这一天,暴雨如注。全体参战民警风雨兼程奔赴抗洪一线,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汛情博弈的抗争全面展开。

转移疏散 只为群众平安

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百姓总能看到警徽在闪烁!在情况最危急的地方,百姓总能听到警察的声音!在最需要的地方,百姓总能找到警察的身影!

鲤溪派出所所长欧阳艳利一行在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的贵头村劝离群众时发现一栋民房里有三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老人舍不得家里的东西,不愿撤离。欧阳艳利一行一边耐心劝说,一边做好转移准备工作。看到洪水慢慢上涨,老人们终于同意转移,欧阳艳利一行立即使用门板搭成简易的“船”将老人顺利转移到安全地方。旁边的群众纷纷表示:宁远警察是靠谱的队伍。

民警在清水桥镇清溪村转移群众1000 拷贝.jpg

转移受灾群众。

清水桥派出所农村辅警龚水明在清水桥镇联合村帮助群众转移时发现一位行动不便的七十岁左右老人,他二话不说,抱起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老人感激地说:每次洪水来临,看到你们就放心了。

民警在清水镇镇联合村救助群众1000 拷贝.jpg

转移受灾群众。

永连公路清水桥路段塌方,交通被阻断。宁远交警迅速出动警力赶赴现场,24小时坚守岗位,开展交通疏导工作,指挥被困车辆和人员安全有序通行,直至道路抢修通行,又立即配合群众转移工作。

履职尽责 服务抗洪大局

抢险救灾期间,全局民警严格落实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做好随时投入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巡特警、各派出所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及时接受群众报警,妥善处置各类矛盾纠纷,疏导汛区交通秩序、救助被困群众。7月13日,全局共接到险灾救助类警情56起(均得到妥善处置),出动警力超过300人,与其他部门协作共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数千人。

在洪涛骇浪中,宁远公安民警用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使“为人民服务”成为了公安队伍不朽的精魂与旗帜。

目前,防汛救灾任务仍在进行,在此,向继续坚守在前方一线的战友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欧霞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