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周美景 | 好水美如画 大通湖畔闻鸟啼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钟浩 编辑:张俊 2019-07-17 11: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美景在身边,不止是远行才有诗和远方。我们有生活的烟火气息,也有放慢脚步后的光影交错。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益周美景》,希望在快节奏的生活里,用镜头记录下银城大地的每处美景和每分色彩。

1.jpg

红网时刻益阳7月16日讯(记者 刘慧婷 钟浩)地处洞庭之心,水草丰茂。大通湖,是湖南省水域面积最大的内陆湖泊,更是维系南洞庭生态安全的重要水体和天然屏障。

8.jpg

12.4万亩水面,一望无际,大通湖有着“三湘第一湖”的美誉。

5.jpg

益阳市大通湖区是2000年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原“国营大通湖农场”“国营北洲子农场”“国营金盆农场”“国营千山红农场”和“国营大通湖农场”基础上组建的县级行政管理区,是湖南省最大的垦区。

7.jpg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造就了大通湖的浩瀚,但保护这一湖绿水,也需要长期努力。

3.jpg

2017年,大通湖区制定《大通湖水环境治理整改方案》,伴随水生植物的恢复,大通湖生物多样性逐渐增加,生态系统结构不断完善。

2.jpg

好水,好风光。如今的大通湖迎来新生,多种鸟类重返,居住于此。

6.jpg

水天共一色,湖畔闻鸟啼。一曲水乡渔歌,婉转动听,一湖美景,叫人流连忘返。

4.jpg

清风徐徐,湖光潋滟。在洞庭腹地,一个富饶的、生态的、开放的大通湖展现在世人眼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钟浩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