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哪里需要哪里去,双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黄锦先 编辑:于佳丽 2019-07-17 11: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双牌站记者 何恒 通讯员 黄锦先)7月8日至12日,双牌连遭两次暴雨袭击,县内12个乡、镇、管理局皆不同程度受灾。哪里需要,往哪里去。双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赶赴各抗洪救灾前线阳明山管理局、麻江镇、塘底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关心群众,助力全县的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成为了一道感人的靓丽风景线,用爱心谱写了一曲奉献的乐章。

双牌大地掀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双牌公路局青年突击队冒雨疏通堵塞的公路。

在207国道上。7月14日,双牌公路局青年突击队奋战在塌方公路现场,发扬青年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担当精神,主动放弃休息日,冒雨疏通堵塞的公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双牌大地掀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指导群众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等工作。

在秀美阳明山。7月16日,双牌县委宣传部组织的双牌县抗洪救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俊的带领下,自觉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到阳明山管理局入户走访受灾群众,了解村民受灾情况,指导群众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等工作。

双牌大地掀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为受灾群众送上生活物资。

在塘底乡。7月15日,双牌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发扬互帮互助精神,跋山涉水来到塘底乡,为受灾群众送上大米、桶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帮助受灾群众走出困境,这种传递爱心的行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和老百姓的称赞。

双牌大地掀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参与灾后清理工作。

在县城综合大市场。16日上午,双牌县妇联负责人发挥“头雁效应”,以普通巾帼志愿者的身份带领县妇联班子成员到综合大市场与巾帼志愿者们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一起参与灾后清理工作。她们沿着县综合大市场和周边主要道路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行动,清理灾后留下的树枝、树叶及淤泥等垃圾,充分体现了妇女半边天的“她力量”。

在麻江镇。南漯村村委会发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全村全体村民及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力尽所能、慷慨解囊,向受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截至7月16日下午,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踊跃捐款,共捐款10708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黄锦先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