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检察院为孩子们送上“暑期法治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平 温娟 编辑:姜珊 2019-07-17 14: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7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小平 温娟)“今天我来到检察院,知道了不能随便上陌生人的车,陌生人的东西不能吃……”7月16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为辖区两所学校30余名小学生及其家长送上“暑假法治礼包”。

该院检察干警通过一系列动漫小短片及根据该院办理的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人生之路》,给孩子们介绍了常见的几种犯罪现象,以及遇到侵害时候如何求救。“同学们,你们知道多少岁是成年了吗?”“18岁。”“那小朋友们告诉我,你们当中有谁记得自己家的住址跟爸爸妈妈的电话?”在你问我答中,该院干警结合宣传漫画《儿童的权利》,以“平安成长·快乐成材”为主题,给孩子及其家长们分享了一套权利保护“秘籍”。

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不断提高中小学生自我保护和远离犯罪的意识,给孩子们一个安全有趣的假期,该院除了“请进来”还“走出去”。6月以来,该院围绕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幼儿园儿童和暑期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等主题,在辖区多所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并从校园安全管理、学生法治教育、预防侵害教育等方面与教育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进一步健全完善预防侵害的制度机制及相关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依法严肃处理相关犯罪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平 温娟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