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小伏:心系贫苦户 冲在灾情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尹旦警 编辑:姜珊 2019-07-17 14: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7月17日讯(通讯员 尹旦警)7月6日晚,茶陵县突降暴雨,长鸭村扶贫工作队长谭小伏,夜不能寐,他的心一直牵挂着长鸭村三千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长鸭村是一个地域辽阔、分布稀散、靠近洣江、地势低洼、最易受洪水影响的区域。他很担心长鸭村,当晚半夜起床调度工作,要求村干部迅速组织群众撤离出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进行妥善安置,及时消除隐患。

第二天清晨,谭小伏满眼血丝匆匆赶到村里,迅速组织党员干部,针对全村实际情况,成立了6支应急救援队,分片排查、严控次生灾害的发生。未脱贫困户聋哑人吴武生住房存在安全隐患,谭小伏同志带着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他家,将他转移出来,进行了妥善安置。他驱车不停走遍受灾村组,察看灾情、安抚群众、组织抢险,并积极组织开展生产生活自救,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2.jpg

火田镇龙头水库抗洪抢险工作中。

7月10日,接到局紧急通知马不停蹄赶到火田参加龙头水库防汛抢险。险情就是命令,受县龙头水库除险避险指挥部安排,云阳森林公园管理局迅速组织50人的精干队伍投入到除险行动中,他上午还在组织群众避险转移,下午主动请战带病参加了抢险。在抢险工作中他处处带头争先、任劳任怨,为抢险队加油鼓劲,连续工作了6个小时,一直坚持到晚上9时,被大雨淋成落汤鸡才收工回家。抢险队因超额完成了县现场指挥部下达的抗洪抢险任务,受到了县领导的充分肯定。

面对险情,临危受命,谭小伏被任命为四分场防汛救险工作队长,带领队员长期驻守在村里开展防汛救险工作。四分场受洪水影响群众有122户248人,他先做好摸底,多次与支村两委召开会议调度避险救险工作,做好灾害防控、群众避险计划与安排,然后带着队员冒着大雨挨家挨户苦口婆心劝导群众避险转移,每天每户两遍以上,针对重点户一天走三四次,耐心说服,想方设法,做好思想工作,组织群众及时避险转移。每天晚饭后每户走访巡查一遍,九点多钟才回到村里。做到了影响区群众全部避险转移投亲靠友,不落一人;做到了群众不转移,坚守岗位不撤离。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县、乡领导的充分肯定。

目前,谭小伏已在抗洪第一线连续奋战了9天。四分场和长鸭村的灾情得到有效控制,灾情损失降到最低,最大限度保住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两村无一个人因灾伤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灾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危急时刻,谭小伏敢于担当、奋力在前,冲在灾情第一线,带领党员群众抢险救灾,尽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他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情怀和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尹旦警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