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虢正贵深入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育才 编辑:王津 2019-07-17 16: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左)到官地坪镇杜家坪村向延桂家中走访调研涉贫信访处置情况。

03.jpg

到官地坪学校调研控学保学、教育资助政策及送教上门情况。(摄影 李歆)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田育才)7月15日至16日,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他表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绣花功夫抓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责任落实,确保桑植实现高质量脱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参加调研。

15日下午,沿着蜿蜒曲折的乡村公路,虢正贵来到他调研的第一站——马合口白族乡麦地坪村。“老人家您好,家有几口人,是不是贫困户?”来到村里,虢正贵随机走进64岁的钟以发家里,仔细询问家庭生活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有6口人,儿子外出务工,按标准没有纳入贫困户。”站在破旧的木房子前,头发花白的钟以发老人一一回答。

来到贫困户陈功卜家中,虢正贵关切询问享受的帮扶政策。妻子刘月春告诉虢正贵,她家6口人,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享受14万元,新建房子没拿一分钱。这几年,老两口还享受到医疗救助,两个孙女享受到教育资助。虢正贵问,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忙解决的?刘月春说,党和政府已经给了很多帮助,接下来致富奔小康就靠自己了。

半天时间,虢正贵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来到谷仙芝、向玉莹、陈进忠、钟善新家中走访,他们既有贫困户、也有非贫困户……每到一处,虢正贵仔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群众知晓情况。虢正贵表示,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进行走访,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16日,虢正贵先后来到官地坪镇杜家坪村、金山坪村,澧源镇兴旺塔村,洪家关白族乡水田坪村等地调研。

官地坪镇杜家坪村是一个非贫困村,虢正贵来到贫困户向延桂家中,走访调研涉贫信访处置情况。向延桂和妻子庹美云,带领3个孙子住在破旧的木房内,长期为争取享受危房改造政策上访。虢正贵倾听诉求后,要求坚持依法办事,按政策办事,切实做好非贫困地区的贫困户脱贫工作,努力实现精准脱贫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金山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318人。虢正贵走进房屋,察看住房结构、基础配套,并详细询问搬迁群众搬迁后生产生活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后续稳定发展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真正安居乐业。

兴旺塔村在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支持下,与张家界绿航果业有限公司对接,建立绿航农业旅游生态园,通过土地流转、合作入股、劳动用工等方式,带动村民就业。水田坪村在省核工业地质局帮助下,与张家界万宝山茶叶有限公司合作,发展500亩生态茶园,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参与茶叶种植,增加了村民收入。虢正贵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探索出的产业扶贫路子,要求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发展,巩固持续稳定脱贫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期间,虢正贵还分别在马合口白族乡和水田坪村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县、乡、村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他表示,桑植县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阶段,要聚焦目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帮扶责任到位、扶贫政策落实等重点,挨家挨户走访沟通,认真排查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要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列出清单,突出做好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短板,利用讲习所、小组会、片区会等方式,宣讲扶贫政策,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对标对表,以绣花功夫抓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责任落实,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与成色。

调研期间,虢正贵还来到官地坪学校,调研控学保学、教育资助政策及送教上门情况。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育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