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抗洪保畅践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邹乔夫 编辑:于佳丽 2019-07-17 16: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清理公路塌方。

红网时刻永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邹乔夫)7月14日,受洪灾影响,祁阳县内公路沿线多处发生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和边坡水毁险情,公路抢险保畅形势严峻。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以“保安全、保畅通”为使命,组建了党员干部综合应急抢险突击先锋队,用一场场硬战、实战谱写了祁阳公路人抗洪保畅的动人赞歌。

“国道322线K1399+900涵洞出口损坏。”“县道003线出现了山体滑坡。”“县道001、004、008线部分路段被水淹没,请通知绕道通行……”公路应急指挥中心接到灾情信息后,及时安排进行排险,确保群众通行安全。他们无畏风雨,一路前行,认真开展公路灾害排查工作,及时清除沿线折枝倒树,详实记录报告公路桥梁、涵洞、边坡、护坡安全险情及积水路段通行情况,成为祁阳公路线上暴雨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7月14日,县道003线出现了严重的山体滑坡,交通受阻,县公路党员干部应急先锋突击队第一时间迅速赶赴现场,战风斗雨,经过3个多小时的英勇奋战,清除了山体滑坡,县道003线全线恢复畅通。

随着暴雨的持续肆虐,祁阳湘江、祁水等河流水位急剧上涨,全县各临近江河的路段纷纷告急,交通被迫中断。在紧要关头,公路养护股与路政联勤联动,全体党员组成了6个应急抢险小分队,冲锋在前,迅速赶赴到各条线路洪水淹没路段、桥梁,立好交通管制标牌和车辆绕行温馨提示牌,坚持把守,做好车辆及行人安全引导工作,确保全县公路主干线道没有发生一起因洪灾导致的交通事故和交通阻塞现象。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此次抗洪保畅工作中共投入人员150余人次,车辆32台班,砂石76立方米,清理淤泥2900立方米,疏通涵管120米,清除公路山体滑坡2处,清除道路障碍物26处,清理路上倒树21棵,摆放交通标志牌25块,打护栏立柱32根,为全县夺取抗洪抢险胜利提供了安全畅通的公路交通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邹乔夫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