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中南大学站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兵 孙雨桐 杨杨 编辑:肖拓 2019-07-17 20: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7174828.jpg

7月17日,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中南大学站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717174840.jpg

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28名青年代表与中国长江中上游6省(市) 30名青年代表参加。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李兵 实习生 孙雨桐 摄像 杨杨)今天上午,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中南大学站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28名青年代表与中国长江中上游6省(市) 30名青年代表参加。

仪式上,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代表中南大学对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朋友们表示热忱地欢迎。他希望青年朋友们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加深对湖湘文化的认同;深入交流,收获跨国美好情谊,彼此欣赏、互学互鉴,成为中俄两国艺术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及世代友好的坚定维护者,为中俄两国友谊的代代相传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俄罗斯青年代表德米特里和中方青年代表王玥、胡路分别在仪式上发言。他们感谢本次青年论坛的精心安排丰富多彩的交流主题活动,为他们提供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平台,表示要争做中俄优秀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本届论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办,湖南省外事办、省教育厅、团省委和长沙、株洲、湘潭三市政府承办,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5所高校承接具体活动。论坛期间,中南大学站将举行中俄青年圆桌会议、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与创新创业平台展示等文化交流活动,让青年朋友们在交流互动中全方位体验中国和湖南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科技创新、红色基因等,在体验的过程中加深对湖南的了解,增进中俄青年的友谊。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兵 孙雨桐 杨杨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3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