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纯银路升级改造已近尾声,网友质疑道路越修越窄?

来源:红网 作者:张炯 李严威 刘海波 编辑:吴思静 2019-07-18 10: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炯 李严威 刘海波)近段时间,常德市安乡论坛网友和纯银路沿线不少居民反映,改造升级后的纯银路好像变得比原来窄了,而且还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针对网友和市民的疑问,记者来到了现场,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纯银路位于安乡县城东部,为城市次干道,此次升级改造范围北起站前路、南至安南路,全长2306米,于今年6月通车。据了解,这项改造工程考虑到建设海绵城市的要求和原有路面的实际状况,经仔细调查摸底以后,设计方案一再优化,最终确定是路面“白改黑”加排水管道新建,实行雨污分流。“(原来)是水泥打的,现在搞的是柏油,(道路质量)那还是好些。就是把街道缩掉了,人行道和花坛变宽了,缩了一米左右,对车辆不方便。”一位市民说道。经过改造升级后的道路理应变得更为宽阔,但居民却认为路面看起来比原来更窄了。

改造后的纯银路。

改造后的纯银路花坛。

道路是真的变窄了吗?纯银路项目负责人车世龙告诉记者,改造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和完善,是不可能变窄的。该负责人说,原有的道路宽是24米,车行道每边也是各6米宽,和原来的宽度是一样的。感觉花坛加宽的原因是当时现场勘查后,发现中间的花坛宽度宽窄不一。这次改造要把中间的花坛统一按照4米的宽度修建,原先不足于4米宽的花坛就要加宽到4米,所以会出现某些路段花坛加宽的情况。

既然数据上没有变化,那居民普遍认为道路变得越来越窄,越来越拥挤又是什么原因呢?车世龙介绍到,这次道路的改造完成后,社会车辆又都停满了道路两旁,使得交通比较拥堵,当地的居民和网友看到就感觉到这条路变窄了。

纯银路车行道每边才6米宽,而中央绿化带宽却有4米,为什么不把花坛铲除或缩窄?对于这个问题,该负责人回应:原有的花坛下的箱涵盖板比较薄,上面不能通车。如果把箱涵全部翻修重建,投资将成倍增长。所以说,中间的花坛是不能缩的。据悉,纯银路中央箱涵为城市主排水通道,以前花坛下面是一个雨污合流系统。雨污合流不仅容易产生短时内涝,也会对外河造成污染。此次改造将纯银路雨水和污水进行了分流。

既然花坛不能拆除,道路没能加宽,那如何解决纯银路时常出现的车辆堵塞现象?县住建局副局长杨革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将充分考虑市民出行方便和车辆驾驶安全的需求,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服务功能。在道路两边土地开发的时候,按照县规划局的整治规划要求,两边会划设功能性、开放式的停车设施,达到把工程既建成“三改四化”的一个重点骨干工程,同时又建成满足老百姓出行和生产生活需要的一个民生实事工程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张炯 李严威 刘海波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3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