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筑牢“防火墙” 严防“灯下黑”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于佳丽 2019-07-18 08: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8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打铁的人首先就要做铁打的人,通过接受精神洗礼,我觉得自己惩贪治腐的决心更坚定了。”日前,宁远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员周泓在参与集中学习后感慨颇深。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免疫力”,筑牢“防火墙”,严防“灯下黑”,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宁远县纪委监委制定“411”学习制度,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每月读一本书,写一篇学习心得,县纪委监委设立“学习讲坛”,每月开展四次集中学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每周轮流上台讲学。同时,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法院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展览以及选编典型案例等方式,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切实筑牢“防火墙”。

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积极查摆问题,开展有“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强化对派驻机构和派驻人员集中管理,完善谈话提醒工作机制,及时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完善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程序,有效防范办案风险。围绕规范资金资产支配权运行,完善财务管理、公车使用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堵塞监管漏洞,全面防范“灯下黑”。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对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坚持从严从重追责问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