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环卫人争分夺秒守堤清淤 尽快恢复受灾居民生产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 编辑:吴思静 2019-07-15 14: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人们边铲边扫,汗水、雨水与泥水交织在一起。

环卫工人清理遗留洪涝垃圾。

环卫工人用力帚推扫厚厚一层积淤。

机械化车辆冲洗积淤。

机械化冲洗路面积污。

清理转运洪涝垃圾。

挖机铲除又肥又厚的积淤。

压缩车正在清理洪涝垃圾。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思)过去一周,湘潭市经历了持续性的强降雨天气,“两江一水”水位“超警”。7月10日洪峰过境后,洪水逐渐退去,窑湾、杨梅洲等地势低洼地区洪涝积淤遍地,狼藉一片。为快速帮助灾区恢复重建,确保受灾群众尽快过上正常的生产生活。雨湖区环卫服务中心提前安排布置,准备清淤物资和工具,调集作业人员和车辆设备,全员加班加点投入到窑湾和杨梅洲等洪涝灾区的清淤排涝工作。

7月12日一水厂前,环卫作业人员和清淤车辆设备集结,严阵以待,迅即投入到窑湾地区的清淤排涝“战场”。天空飘着小雨,退水后的窑湾街巷积淤严重,夹杂着阵阵恶臭,令人窒息,环卫工人们始终在雨中坚持着、坚守着。清扫员们挥动扫帚,一推一扫间,路面上的淤泥积水便合在了一处,“哐当”一声,铁锨一挥,积淤瞬间被铲“净”了;机械化车辆匀速行驶,清洗员们合力拖拽着车辆上的水管,压着管头对积淤进行冲洗,一遍又一遍后,道路恢复了洁净“本色”;另一旁一台挖掘机也在紧张忙碌着,在驾驶员的精准操控下,它非常“听话”。工人将洪涝垃圾堆积在一处后,它便迅速地将这一堆又一堆的洪涝垃圾铲进旁边的垃圾车……大雨淅沥沥的下着,大家的脸上满是汗水,与泥水雨水交织在了一起。经过环卫工人们一整天的艰辛奋战,灾区的卫生面貌也开始逐渐好转起来。

除了重点做好窑湾灾区的清淤工作外,雨湖区环卫服务中心还针对接下来的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抽调人员继续对姜畲大堤14至16号堤段展开24小时不间断巡查护堤工作,全面排查险情隐患,以确保大堤稳固,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据悉,7月12日至14日,雨湖区环卫服务中心迅速调度,全力突击,三天累计出动670余人次、机械化清淤车辆110台次,耗水400余吨,清运各类洪涝垃圾480余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恢复受灾居民生产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