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双牌县司法局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村走访调查灾情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王爱忠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18 11: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双牌站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王爱忠)7月12日至13日,永州市双牌县境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平均雨量高达149毫米以上,造成全县部分群众受灾。为了及时了解灾情,全力帮助群众生产自救,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和局主要领导指示,7月16日上午,双牌县司法局牵头与移动等单位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乌鸦山村入户走访调查灾情。

在村活动室进行简短动员走访部署后,帮扶人分片分组直赴15个村民小组9个自然村庄107户贫困家庭。走访调查中,帮扶人向村组党员干部和群众详细了解强降雨给当地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并及时统计受灾情况。在唐白云、谭庆建、徐德胜等贫困户家,帮扶人给他们送来了棉被等生活物资,并鼓励大家积极生产生活,力争通过自救将损失降到最低。

走访调查结束后,局党组安排扶贫工作组常驻村里,及时汇总上报受灾情况,把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安置好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吃、住、饮水安全,积极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加快恢复群众的当前生活所需,引导群众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再建美好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王爱忠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