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县委宣传部: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上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18 09: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何上进)7月15日,永州市道县白芒铺镇徂復村党支部按照“八室两中心”的要求,对该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正在进行外墙美化,力争打造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满足新时期群众需求的现代综合服务平台。今年来,该村帮扶后盾单位道县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县残联等部门,大力协调扶贫产业项目、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以赴服务改善民生,在实现整村脱贫的基础上,促进脱贫提质增效。

近两年来,在道县县委宣传部、县残联、电视台等部门的帮扶下,徂復村建成100千瓦光伏发电产业项目,实现并网发电;2018年,贫困户水产养殖收网卖鱼4500余斤,收入4万余元,蜜蜂养殖割蜂蜜产值1万余元;修建洞仂口至春花塘自然村1.2公里水泥硬化通村公路,目前已经全面完工并通车;启动春花塘自然村大兴塘维修和水渠建设项目,全村实现自来水干支管网全覆盖,安全饮水得到解决;全村进行农村电网改造,2018年底全村的水、电、路、讯全部达标,全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万余元。自帮扶以来,该村从贫困户76户、贫困人口306人,降至12户19人,贫困发生率为0.78%;2018年底,徂復村已实现整村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上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