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对口帮扶龙山县洛塔乡 实施教育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朱勇 张鹏 编辑:王津 实习生夏伊君 2019-07-18 14: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10.marked.jpg

社区党支部书记带孩子们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红网时刻湘西7月18日讯(通讯员 朱勇 记者 张鹏)“我家离学校很远,每次都要走2个多小时山路,原来习爷爷更勇敢,面对那么多困难还那么勇敢,我要以习爷爷为榜样,更加努力学习。”龙山洛塔乡九年制学校的彭雅婷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说。

7月17日,在天心区组织部、天心区对口龙山县洛塔乡帮扶工作队的组织下,来自龙山县洛塔乡的20多名孩子分别走进金桂社区“心中的梁家河”和长沙外滩楼宇“缘起湘江”天心区首批示范化党性教育基地,学习青年毛泽东的成长历程,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11.marked.jpg

孩子们在在金桂社区“心中的梁家河”合影。

在金桂社区“心中的梁家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范雪清当起了导游,与孩子分享了习近平青年时代在陕西梁家河下乡插队的故事,介绍了当年习爷爷上山下乡那段岁月中的艰辛,讲述了习爷爷“过四关”的故事。孩子们都被习爷爷面对困难时的那份勇敢、在逆境中磨练自己意志的那份坚强所激励。

在裕南街街道长沙外滩党群服务中心,孩子们详细了解青年毛泽东的成长历程,并童声合诵了《沁园春.雪》,以缅怀革命先烈。

“扶贫先扶志, 必扶智,希望他们在省城收获不一样的‘研’与‘学’。”天心区对口龙山县洛塔乡帮扶工作队一名队员介绍,在教育帮扶方面,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与洛塔九年制学校已经结对共建。

2017年起,天心区对口帮扶龙山县洛塔乡工作队进驻洛塔乡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实施对口帮扶项目34个,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133万元,同时完成招商引资2500万元。如今,在洛塔乡,一座300KW光伏扶贫发电站、1150亩的锥栗种植产业示范园、1700亩中药材种植示范园、投入资金30万的电商平台等特色产业都已走上正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勇 张鹏

编辑:王津 实习生夏伊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