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检察:零距离上法治课 学生现场观摩庭审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编辑:谢羽 2019-07-18 16: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学生观摩庭审。

红网时刻株洲7月18日讯(通讯员 肖澎)“我是第一次走进法庭观摩庭审,触动很大。每个人都应抵制毒品,敬畏法律。”参加旁听的一名学生说。7月17日,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董某容留他人吸毒案在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株洲市二中2018级55名学生参加旁听。

庭审中,公诉人就董某容留他人吸毒案件阐释了该案犯罪事实主客观认定和定罪依据,详细解释了涉案法律规定,并就犯罪事实进行了当庭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同时,公诉人以案释法,对被告人及在场观摩学生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告诫学生们要清楚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明确涉毒会引发的刑事法律后果,强调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远离毒品违法犯罪。

通过零距离的观摩庭审,学生们提前“体验”了法律职业生涯,对法律规定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司法程序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加深了对自己生涯规划的理解和认识。

2019年以来,石峰区检察结合学生的成长需要,不断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上半年共组织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活动6次,活动范围实现了从幼儿园到高中全覆盖。继“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定期、定点、定人地“送法进校园”,邀请学生进检察院参加“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等活动成功开展后,石峰区检察院又一次通过出庭公诉的庭审现场,让学生们实景体验、深度了解司法工作,强化了法治教育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