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王敏 编辑:姜珊 2019-07-18 16:25:56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718152616.jpg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胡小敏)7月17日,衡阳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联合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演陂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疗专家、营养专家来到演陂镇千工村,围绕“如何健康饮食”和营养平衡等问题,与村民面对面讲解授课,并通过对当地家常菜的调料配比,进行正确示范,引导村民注意膳食营养、合理搭配。

此次活动,是全面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对健康促进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健康教育机构作用,全面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推进健康衡阳县建设。

衡阳县地处丘陵地区,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居民饮食习惯口味偏重,喜欢“咸麻辣”,为此,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其他代谢性疾病比较常见。针对这些情况,专家现场给村民制定了合理的饮食方案,建议他们不偏食,多运动,做到“三多三少”:多蔬菜、多水果、多饮水,少油、少盐、少糖。参加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我们以前炒菜,就是放很多的油和盐,那样口感好,吃起来又饱肚子,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觉得还是蛮有道理,那个油和盐吃多了对身体确实不好,我们以后还是要慢慢改变过来,做菜的时候尽量少放点油和盐,多加强体育锻炼。”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免费发放控油、控盐等健康生活用品50余套,发放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资料近40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和义诊达22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4000元的常用药品。

近年来,衡阳县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致力于改变群众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改善饮食结构,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降低疾病发病率,提高生活质量。

健康专家提醒:广大居民平时要加强运动,注意膳食营养的搭配,调整饮食结构,特别是要减盐、减油、减糖,合理健康饮食。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王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